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特色作业展风采 五育并举育新人

发布时间: 2024-03-0511:30作者: 徐祖成、张丽君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总结寒假生活学习,展示学生在寒假期间各种特色实践作业完成的质和量,激发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热情,根据放假前学校布留的特色寒假作业清单,在学校的统一布置和要求下,开学初教务处协同各科任教师对学生的假期作业进行了认真地检查,在每班选出了优秀特色作业进行展评。并于3月5日开展了“寒假优秀特色作业展评”活动,表彰本次寒假阅读之星和特色德育作业小达人。

  为了本次作业展评活动的顺利进行,各位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假期作业进行了精心挑选,推选出了一批图文并茂、制作精美的作品进行展示,一份份各具特色又趣味盎然的作业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份份精致的手抄报、一张张精彩纷呈的实践照片、一本本厚厚的读书笔记、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手工制作,演绎着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多姿多彩!除此之外,学校的寒假作业还突出了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不仅有直观的作业内容,更涵盖了阅读、劳动、体育、时事等内容。

   

  这个寒假,同学们在阅读中充分理解红色基因内涵和了解红色文化背后的故事,增长了对中国崛起历程的了解,更进一步提高爱党、爱祖国的意识。劳动作业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学会责任担当、感恩父母辛劳,部分同学坚持每天做一项家务,在劳动中践行勤俭节约、垃圾分类、孝老敬亲、奉献他人等美德。同时,假期里同学们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运动打卡,参与体育锻炼,学习一种运动技能,强健体魄,争当红领巾小健将。在完成自身的作业以外,少先队员们更在假期中⾛进社区街道、乡村⽥舍,找⼀找党的惠民新政策,感受国家⼼系百姓的情感,并记录下寻找的内容,制作成手抄报。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本次新港小学开展的假期实践特色作业系列活动,使学生的寒假过得充实有趣、健康有益,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劳动技能,增进了亲子关系。用“实践”书写属于自己的少先队故事,留下成长的足迹。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港小学全体师生将以新的精神面貌共赴新学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