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线上研修强素养 笃行不怠提师能 信陵镇光明小学开展寒假教师线上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415:16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2月4日上午,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教师正通过教育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进行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 

   

  本次寒假教师研修报名、学习方式等与2023年暑期研修总体一致,教师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进入“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选择相应学段报名、自主选学,完成视频的学习即可获得相应学习时长,本次研修可认定6学时培训学时,研修时间截止3月31日,从4月1日起,教师通过个人信息审核认证并完成研修任务后,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并下载。 

  在研修中,该校教师积极主动,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关爱教师 提升从教幸福感;综合育人能力提升”三个内容认真学习,领略了教育家精神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理解了教师常见身体健康和心理问题,从医学和心理学角度,为教师提供各类可操作性强知识和技巧,结合一线优秀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鲜活案例,分享家庭教育指导、家校合作的经验方法,提供学习科学领域研究成果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策略。 

  我听了专家们的讲授后,收获颇丰尤其是其中一位专家说教师要想心身健康就要做到童心、蚁食、龟欲、猴性’,感觉挺有道理的”。该校教师王丽感慨地说。 

  通过研修学习增强了教师素养和教育理念拓宽了视野和格局纷纷表示将此次学习思考转化为行动指南,努力开拓教育教学新思路,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