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六部门联合守护学生寒假校外培训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1-3109:25作者: 王永海 张玉军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履职尽责;规范执法,确保实效……”1月30日,襄州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召集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德东在全区2024年寒假校外培训联合执法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守牢培训机构不发生事故的底线,确保学生校外培训安全。 

  

  会后,汤德东带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焰及区文旅局、区科经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等单位相关执法人员一行10人,先后到咕力少儿篮球、阳光艺术城、壹画室、襄阳织未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襄阳码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培训机构,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疏散通道管理等,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完整、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好用、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运行、应急演练、消防培训、教职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存在违规动火作业等情况,还对培训机构预收费、经营范围、培训广告等办学行为进行督导,发现问题17个,现场整改10个,限期整改7个。 

  

  寒假期间,是学生集中参加校外培训的高峰期,也是各类火灾事故高发期。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承上启下,为了充分把握寒假“窗口期”,襄州区“双减”办印发《关于加强2024年1-2月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监管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1-2月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监管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襄州区教育局组织专班开展校外培训(托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3次,共检查机构16所,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6份。襄州区文旅局巡查培训机构35家,持续督导培训机构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襄州区科经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检查3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消防隐患、宣传“双减”政策,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尽快提交备案审核材料。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