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检察官走进三阳校园 法治课师生共同受益

发布时间: 2022-05-1215:04作者: 董芳来源: 京山市三阳镇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董 芳)5月12日,京山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的检察官来到三阳镇小学,为该校近千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检察官为师生讲解法律常识

  法治课上,检察官以同学们日常生活小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授“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网络安全”、“防止性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在讲解过程中,检察官引入身边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分析他们一步步走向犯罪的发展趋势,告诫同学们要改正当下一切不良习惯,充分认识走向犯罪不是一天两天之事,平常打架骂人、沉迷网络等行为的不良后果。教育学生要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检察官一边讲解一边邀请同学们参与互动,互动过程中,他们现场分享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校园欺凌”的看法。整过法治教育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不仅掌握了预防犯罪、保护自己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法治意识。

   

  检察官与学生互动

  课后,五(4)班杜宇轩同学感慨地说道:“今天这堂法治课,让我懂得了从小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