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胡集镇小学青年教师微课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4-2807:34作者: 朱良发 王彩虹来源: 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朱良发 王彩虹)427日,胡集镇小学青年教师微课大赛在桥垱校区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南北校区共33名青年教师参加。


据了解,该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每月一个新主题,四月份训练的主题是微课制作,此次大赛是为了检验前期的训练情况。赛前,该校聘请有微课制作特长教师举办讲座,添置微课制作器材。为了让大赛有序开展,该校教科室制定了《胡集镇小学青年教师微课大赛方案》。方案设定三个固定主题:语文是三年级下册《守株待兔》,数学是一年级下册《找规律》,英语是三年级下册《Unit4  Where is my car?》。方案要求:教师参赛学科和所带学科同步。


赛场上,选手们热情饱满,制作技能娴熟。制作的视频,语音清晰流畅,设计精巧灵妙。特别是王晨扬老师微课视频,让评委老师们大开眼界。在单位时间内,他能将本人人像入镜,视频画面清晰流畅,布局合理,且过渡自然。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评审,最终王晨扬获一等奖,黎佩佩、陈蕾、肖蕾等获二等奖。

此次微课大赛,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赛教师高度重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处理好教学与训练时间上的冲突,全身心投入到教学、训练和参赛之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