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高新学校深入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运用夜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217:12作者: 代建立、陈江峰、戴淼、廖文恒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高新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4月11日晚,高新学校全体教师齐聚小学部阶梯教师,常态化开展以“提能力 转作风 抓落实”为主题的夜学活动。本次夜学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以深入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学习为主题。

   

  学校特邀请掇刀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讲解导师来自于掇刀区军马场学校的袁向民主任、石化第一小学全宇主任以及本推广应用讲解骨干教师熊娟作为本次夜学主讲人。袁向民通过线上的方式,作了题为《借力国家平台,为千里马教育赋能增效》推广应用讲解,分别从平台简介、平台登录、平台注册、教师应用、学生应用、家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宇在线下作了题为《因学而生 因师而盛》推广应用讲解,他分别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提出的背景、平台简介、教学应用、希沃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熊娟从基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和希沃一体机的“双线融合”应用,以学校创新构建了“‘三导交互式’教学法——课前导学、课中导疑、课后导练”为依托的智慧教学模式推广应用讲解。

   

  本次夜学活动,三位推广应用讲解教师都围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九大应用场景和十大板块资源开展,内容详实,让参学教师受益匪浅。

   

  今后,该校将由学校办公室牵头各个处室,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整理汇总文件、材料的精华部分,采取“四个一”方式进行,即每月一文、每月一学、每课一记、每月一评,学习时间不限,内容不限,形式不限。通过工作群推送给每一位教师,以学促干、学做结合,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干部素质,打造能力过硬队伍。通过夜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以学习优化教育教学水平作为创建高品质学校的最终目标,将学习例会制度与大讨论结合深化,积极引导广大教师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巩固所学,切实提高工作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