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练兵提能·夜学”起航 助推学校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2810:25作者: 郭晓芸来源: 钟祥市长寿路学校浏览量:

  2月27日晚,钟祥市长寿路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一期“练兵提能·夜学”活动,拉开了新学期夜学序幕。

   

  “夜学”活动分两步进行。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钟祥市委组织部和局党组文件及相关通知精神、学校“练兵提能·夜学”活动实施方案,校长张德春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再次重温“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激发全体教职工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与豪情。业务学习环节,教师们观看了“指向‘双减’的教学任务新变化与作业活动新设计之‘增加高水平的教减少低水平的学’”,对“双减”背景下改变教与学的方式,建构主义教学的设计原理,有了准确全面的认识。

  集中学习后,全体教师分年级继续开启小组“夜学”模式,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和讲座视频中的教学案例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分享、交流、反思的过程中,提高了政治思想站位,学习了先进教育理论,达到了以学以学赋能、以学促干的活动目的,为下一步继续扎实学习,转变作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