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同读一本书 共筑向上梦

发布时间: 2023-03-1415:19作者: 贾亚娟 吴慧华 金雪妮 黄华 张陈来源: 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3月13日晚上6点,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第一期“平湖夜学”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全体教师在夜学中,享受了一场徜徉书海的饕餮盛宴。

   

  沙洋县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刘云锋亲临现场,为教师们指明了读书领航的方向,为“学习提能”提供了方法。刘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声情并茂地为教师们指引了读书的方向,指明了读书的方略,指导了读书的方法,并结合案例将个人读书的经历及经验予以分享。他分享了“三个走进阅读”的最佳方法:1、走进时代背景;2、走进语言,咀嚼文字味道,读出丰富的情感和及其不同的表现方式;3、走进人物心灵,与书中人物同呼吸,共命运。于动情处大声朗读,让文字滋润灵魂。同时也提出五大建议:一要构建牢固的三个一教学模式,特别是阅读教学模式;二要认真落实课标精神,强化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三要优化作业设计,依托作业设计做思维拓展训练;四要开放学校图书室,建好班级图书角,拓宽学生科普、生活等读物的阅读渠道;五要联通家长,鼓励家长丰富家庭藏书,积极开展亲子阅读。

   

  此次交流活动为汉上实验学校“共读一本书”教师读书活动拉开了序幕,为提升教师人文底蕴和专业素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构建书香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借春光无限,享书香四溢,乘鲲鹏之志,共赴一场“向上阅读之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