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汪营镇初级中学举行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15:58作者: 杨伦君来源: 利川市汪营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杨伦君)近日,汪营镇初级中学举行了活动,该校42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吴恩东主持,共有四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参与者们或甜美或厚重的声音倾心朗诵《记承天寺夜游》、《念奴娇·赤壁怀古》、《滕王阁序》等名家经典和朗读者原创作品,分享作品的创作背景,读书感悟。喻俊美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最近在读的《苏轼传》,推荐理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苏东坡,每读一遍《苏轼传》都有不同轻感受。从苏东坡身上可以学到的是:遇事不抱怨,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乐于助人,从容面对人生。

  在“猜书名”环节,按照参赛规则,参赛队员分为2组,甲队组长林华祥校长,乙队组长彭乾飞校长,向晓超校长担任裁判员。主持人描述,队员猜书名。比赛进行中,本着“重在参与”的理念,一场猜书名比赛演变成一场展示个人思维敏捷度同乐的“狂欢”。最终,本环节充分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划分出名次,圆满结束。

   

  阅读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享受与幸福。让我们多一些书香熏陶,真正做到“凝心静气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推进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感叹,本次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擦亮青春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最好成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