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第一届读书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0517:45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4月4日,十堰市五堰小学“书香润心灵 和美共成长”第一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学校大操场举行,全校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校长致辞

  学校副校长李宁为读书节启动致辞。李宁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第一届读书节的启动,标志着一场轰轰烈烈的读书活动即将开启。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她引用了明代思想家朱熹在《观书有感》中的语句,引导同学们积极去感受书籍的奥妙,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孔子、周恩来、鲁迅等古往今来的先贤和名人爱书、读书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

  随后,李宁宣读了读书活动方案,宣告了读书节第一阶段系列读书活动,她激动地告诉同学们,接下来的读书活动有趣、有意义:一年级开展书字创意设计; 二年级开展创意书签评选;三年级开展“书之趣”故事分享;四年级、五年级举办的诗词大会;六年级开展名著思维导图展示,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亲近书本、认识名人、融入社会,享受读书带来的智慧和乐趣,把读书节活动当做一个驿站,就此出发,把读书变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朗诵表演

  二年级的9名学生代表带来了一段朗诵表演,一句句清丽优美的诗句,都是对书的赞美,通过童稚的声音,环绕在校园。

   

  庞梓玥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紧接着,六三班学生代表庞梓玥在国旗台上宣读了倡议书,庞梓玥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滋味和收获,抒发了对读书的热爱,随后她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坚持性地读书;选择性地读书;分享性的读书;实践性的读书。庞梓玥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参加这次校园读书节的各项活动,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读书伴随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伴着轻灵舒畅的音乐,签名仪式开始,师生代表依次来到读书节主题展板前,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一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书香满校园

  五堰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的读书工作,校园处处浸润着书香,处处皆可阅读。在大课间的时候,学校的小足球场成为同学们最喜爱的户外阅读场所,同学们翻动书页的声音像风的声音,一阵一阵的。草地的新绿,学生的校服是明橙色,书页温和地把阳光反射在学生的脸上,足球场上的色彩看起来又美又调和。同学们看书的姿态各异:盘腿坐着的;腿直直伸着,把膝盖当成书桌的;趴起来双手托住下巴的……有的女同学倚在足球门架上,姿态最好看,像一株小梧桐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