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一书一世界 分享共成长 ——县机关幼儿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11:40作者: 张承艳 王静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促使全体教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近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在该园五楼功能室开展新学期首次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所读、所想与所获,有的评论自己对某一文章、论著等看法;有的介绍自己的读书经验、体会;有的畅谈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反思以及由此而引发的有关故事;有的老师介绍了自己在书中所学习、借鉴到的教育经验;有的老师则结合优秀的教育理念对照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了反思、总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尽情享受着读书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好书如画,阅读如歌。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高质量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专业丛书的引领。本次活动以读书构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在全园营造积极进取、努⼒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觉悟和专业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园强化教职工能力作风建设重要举措之一。开学初,各年级组根据组内成员发展阶段,制定了合适的教师专业发展活动计划,积极组织老师们开展阅读、研讨、实践等多样化的研读活动,并在活动中搜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困惑并及时调整研读方案,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后期,该园将继续按照教师发展规划内容,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幼儿园各项保教活动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开展,认真落实“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