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走,一起读书去! ——宣恩职校开展“春风化雨润中华”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11:23作者: 刘先来源: 宣恩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刘先3月,宣恩职校2204班率先开启了一场以“春风化雨润中华”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58名师生通过“好书分享会”“国文经典诵读”和“师生阅读伴成长”等活动让师生在忙碌的学习中得以放松和休息,享受阅读的乐趣。美不胜收的《边城》让学生们感受到湘西的绚丽,《老人与海》让孩子们一起学会了永不言败的乐观主义精神,《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学生们学会换位思考、用心灵飞翔。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读书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中职生学习的自主性,还让师生、家校增进沟通交流。”教师杨旸表示,有滋有味的读书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之后,本班师生的精神风貌有了很大变化。 

  据统计,自该班级读书活动开展一年来,学生们人均读书12.5本,读书最多的学生达27本,班级涌现了一大批“读书小明星”,学生的作文、语言表达整体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该将坚持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建立“班级读书角”、开展家校共育“越读越成长”、推出“阅读手抄报”等栏目,通过多途径营造浓厚读书氛围,让书香萦绕情满校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