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四讲四比”擦亮“夜学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3-1711:51作者: 王松 雷光春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大家晚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做青年教师成长的引路人》……作为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主任,我始终将提高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以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素质为抓手,倾注了大量心血……”3月16日晚8时许,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教育集团桥垱校区报告厅,一场精彩的演讲拉开了该集团“夜学大讲堂”之“四讲四比”活动的序幕。
 
演讲现场
    为深入推进“练兵提能•夜学”工作,该集团根据钟祥市教育局印发的《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工作项目清单》,以“夜学大讲堂”为平台,精心打造“以讲促学、学做结合,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以讲促比、共同提高”活动套餐,精心组织开展“四讲四比”活动。
    所谓“四讲”,即将教职工分为中层干部、班主任、学科教师和工勤人员四个组别,以演讲的形式分别开讲,主要讲日常如何开展自己的业务工作,展示工作的亮点;所谓“四比”,即比谁的政策理论水平高,比谁的管理更讲究艺术,比谁的业务知识更过硬,比谁的工作更注重方法技巧。各组别开讲的时候,由集团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现场评分。
    据该集团负责人介绍,“四讲四比”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结束,130人教职工参加演讲。届时,集团将对每个组评选出的优秀讲稿案例进行编审,最后结集成册,作为“练兵提能•夜学”活动的成果,擦亮“夜学品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