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军马场学校学生争当“五龙”乐享寒假

发布时间: 2024-02-2215:54作者: 刘书铭 何雨仙来源: 掇刀区军马场学校浏览量:

  “用四毫米螺丝固定喇叭、用四毫米螺丝将语音对角模块固定在木块上、用四毫米螺丝将电池盒固定在语音对讲模块背面...... ”2月22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军马场学校七(二)班学生刘雨霖以元宵灯会为主题,制作了一款元宵对讲机,可用于元宵灯会中协调工作、现场指导、处理紧急情况、加强安全管理等。  

   

  寒假期间,荆门市掇刀区军马场学校让学生争当“优秀文化传承龙”“博学强记学习龙”“大胆创新科技龙”“吃苦耐劳勤劳龙”“坚持锻炼运动龙”,用丰富的实践作业带给学生多姿多彩的体验,让他们享快乐寒假,过花样“龙年”。

   

  让学生争当“优秀文化传承龙”。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军马场学校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习俗,了解春联文化,传承传统文化。让学生讲一个红色故事、演唱一首爱国歌曲、观看一部爱国电影,传承红色精神。

   

  让学生争当“博学强记学习龙”。学生坚持每天与家长一起阅读,甚至读同一篇文章,读同一本书,相互提问,相互探讨,让阅读成为两代人相互学习、相互成长的纽带。

  让学生争当“大胆创新科技龙”。观看《我的人工智能智慧家庭实践》家庭科普公开课。观后可围绕对人工智能的初步了解、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生活的想象、未来的学校里又会有什么样的人工智能设备等,完成一篇观后感或科技幻想作文或科技幻想画。也可以根据生活中各种场景实际使用时的“痛点”“不足”“矛盾”等,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电子传感器写出你心中的“人工智能”“创意智造”作品设计书,也可以参考公开课视频结尾的例子,大胆想象、创意无限,完成一份《项目设计书》。还根据设计的项目书,动手尝试做一个科技小作品。

   

  让学生争当“吃苦耐劳勤劳龙”。利用寒假期间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会一项新的劳动技能,成为“劳动小能手”。一年级学生学会叠被子,整理床铺。二年级学生学会整理房间。三年级学生学会摘菜、洗菜、洗碗筷。四年级学生学会制定新年购物计划,记录购物开销。五、七、八年级学生学会炒菜以及整理收拾房间。

  让学生争当“坚持锻炼运动龙”。寒假期间,让学生根据自身健康情况,积极开展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等体育活动,做到劳逸结合,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使每一位学生能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