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寒假好时光 劳动正当时 军店小学学生寒假劳动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4-02-2314:19作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镇军店小学浏览量:

  春节是中国很隆重的节日,大人们的“年”就是孩子们劳动教育的最佳时机,为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军店小学在放假前夕对学生的实践活动作了详细要求,根据年级列出不同的劳动清单,明确劳动目的。同时,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积极参与。近日,学生们在班级群纷纷分享着自己的花样“龙年”,体验着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假期里,许多同学化身为家务劳动小能手,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培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有的同学学会了烹饪美食,为家人们献上了道道美味的佳肴。有的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卫生,为迎接新年做准备。还有的同学在家里精心制作龙年贺卡,为大家送出龙年祝福。也有不少同学积极投身于劳动种植之中,和爷爷奶奶一起种植土豆、劈柴等,增长本领,体验了农民伯伯的辛勤付出。还有的同学在假期里每天不忘锻炼身体,跳跳绳、打打球、下象棋,劳逸结合。

  

  “通过参与假期劳动,我解锁了一项新技能:包饺子。劳动虽然辛苦,但也让我收获快乐,以后我要帮爸爸妈妈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三(6)班学生黄文轩高兴地和老师分享心得。

  生活即课堂,让劳动成为日常,融入学生生活!军店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劳动,深度参与春节活动,在劳动中分担家务,同时也学习了新年的传统习俗,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真正做到“劳”有所学,“动”有所得。在新学期里,军店小学将对假期的劳动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届时将评选出“家庭小帮手”、“健身小达人”等,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价值观,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