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从“心”出发 “育”见美好

发布时间: 2023-05-1811:42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一张张舒适简洁的沙发桌椅,一盆盆争奇斗艳的百合花……走进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等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区清新淡雅。

 
  “室内的环境特别让人感到轻松,而且对于个人的隐私保护得很好。”5月17日,四年级学生小静(化名)得到心理辅导老师的开导和鼓励后欣慰地说。当天,该校还组织了部分学生在拓展区内开展沙盘游戏、拳击等活动,在体验中放松心情,激发自信心,促进人际关系。
 

  该校校长易爱民介绍,心理咨询室实行定制服务,由专业老师适时对有需求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近年来,该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关爱学生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护航工程,建起心理咨询室,配备心理辅导教师,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制度,开设了心理辅导课。将每年3月和10月定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发挥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阵地作用,利用班团队、节日、社会实践等多种载体,定期为学生开展心理测试、情绪管理、考前减压、心理健康咨询等心育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