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鹤峰:小小建筑师 拼搭大梦想

发布时间: 2023-12-0910:59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冬日的校园静谧、祥和,一阵阵欢声笑语不时响起,原来是鹤峰县太平镇中心幼儿园举行首届建构游戏“乐享建构”游戏比赛,萌娃们化身一个个“小小建筑师”,大显身手展现梦想奇迹 

 

  赛场上,“小小建筑师”们有的两两组合,有的三五成群。指挥者、设计者、材料搬运者、还有搭建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用心构思,用彩笔勾勒出设计稿,利用积木、木板、泡面桶等材料通过平铺、垒高、架空等形式进行搭建。 

 

  随着孩子们的努力,风格迥异的建筑物拔地而起。有气势磅礴的“泡面桶大楼”、有设计新颖的“高速大桥”、还有与众不同的“尚方宝剑”等等,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活动共设立了建筑小能手、创意建筑师、最佳创新奖、最美设计师、最佳合作团队奖等七项奖项每一个小小建筑师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项 

  “建构游戏是一种象征性的活动,它是对真实事物的模拟。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想锻炼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空间思维逻辑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孩子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该园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该园“幼儿为本”为办园宗旨,以“培养健康身心、塑造智慧儿童”为办园理念,运用集体教学、区域活动教学方式,做中学、玩中学让孩子贴近生活、源于兴趣,着力培养幼儿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