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师生手绘文化墙为校园添彩

发布时间: 2023-06-2120:51作者: 汪正玺 杨娟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添一朵白云、加一点蓝边……621日,鹤峰县走马镇堰垭学校操场围墙边,政教处主任周怀超正一笔一划地加工和完善已初具雏形的文化墙,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校园增色添彩。

  

  该校校长杨娟介绍,此前,这面围墙就是一堵灰白墙,看起来很不舒服,面积大约有100多个平方米,经咨询专业公司,如果要手工绘制文化墙,可能要花费上万元。然而学校经费不足,迟迟不敢动工建设。 

  

  学校老师们了解到学校困难后,以周怀超等为代表的教师们自发行动,发挥自己的特长,想创意、量尺寸、画底稿。教师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有艺术特长的学生们踊跃参与,献计献策,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忙备料、搭脚手架等。绘制工作前后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目前已接近尾声,正在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尽管现在没有完工,只要从旁边经过,一种美感就会油然而生。”路过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师生们的自发行动不仅为学校节约了开支,而且大家借助平台展示才艺,美化了校园,营造学校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杨娟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