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太空种子“着陆”乡村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4-1410:46作者: 汪正玺 周继和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挖坑、放种、覆土……412日,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举行“播种太空种子,点燃航天梦想”启动仪式,孩子们在科技课老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一颗颗航天种子种下,期望它们能茁壮成长。

 

  近日,该校收到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邮寄来的“太空种子”,包括太空架豆、太空红甜蜜航椒27个品种标志着2023年太空种子种植项目在该校落地 

  

  太空种子种植活动是一项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品牌活动,作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一直深受师生们的喜爱。今年,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从全省确定了100所中小学。 

 

  “乡村学校的学生能获得太空种子的种植机会,并在基地开展劳动和科技活动,是我们的荣幸,应该倍加珍惜。”该校校长唐华军表示。 

 

  为了更好地耕种太空种子,该校开辟了近800平方米的种植基地推进“劳动+科技”的深度融合。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从67年级挑选30名学生,组成7个小组,安排劳动、实践、生物科学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管理,负责照顾、观察和记录种子播种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体验劳动的辛苦,探索科学的奥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