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茶香润童心 礼仪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3-2711:15作者: 汪正玺 周彬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325日,鹤峰县组织城区学校的30名少先队员,在县职校的茶文化特色基地开展“红领巾遇见茶”特色实践体验活动,学习中华传统礼仪,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生活理念。

 

  茶艺师利用PPT课件,结合鹤峰茶文化的悠久历史,生动讲述茶史渊源,演绎茶道礼仪,普及茶文化,落实“生命、生活、生态”的育人理念。同时,指导孩子们初体验行茶、泡茶等茶艺技能 

 

  烫具、投茶、润泡、出汤、奉茶……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兴趣盎然悉心聆听、认真操作,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一招一式尽显优雅,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知茶史、学茶艺、明茶礼、悟茶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