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健康科普进校园 “手”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 2023-05-0521:42作者: 汪正玺 向玲 龙燕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内、外、夹、弓、大、立、腕……55日,鹤峰县实验小学教室里师生互动热烈、趣味横生,在授课老师的示范引领下,孩子们一步步学习正确的洗手法。 

 

  今年的55日是第15个“世界手卫生日”主题是“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当天,该校邀请到鹤峰县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利用“一米阳光”公益课堂,开展手卫生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围绕手卫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经手传染的常见疾病、如何正确地洗手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孩子们做好个人手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经手传播导致的疾病 

 

  同时,医务人员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孩子们跟着模仿练习,在愉快的氛围中很快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手卫生”健康教育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七步洗手法”,积极争做手卫生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营造社会共同关注手卫生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