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猜灯谜、赏非遗、观画展 教联体师生花样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3-12-3010:07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猜灯谜、赏非遗、观画展……12月28日,鹤峰县实验小学校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以“非遗永传承,童画向未来”为主题的教联体迎新年游园活动精彩上演。来自太平镇贺龙希望小学的40余名师生代表、该校1200余名师生以及2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丰富多彩的非遗节目展演中拉开帷幕。参演的学生们盛装打扮,带来了古典及现代舞蹈节目,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也组织当地非遗传承人,奉上非遗围鼓“文化大餐”,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和家长们身着各种传统服饰,依次观看皮影戏,欣赏教联体4所学校师生带来的1000余幅美术作品,挑战套圈、拓印、投壶、剪纸、猜灯谜等有趣的游园项目。尤为热闹的场地要数糖人制作点,众多孩子们纷纷前来品尝非遗美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迎接新年的到来,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以庆元旦为契机,组织教联体成员学校举办校园文化活动,旨在践行活动育人教育理念,激发学生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陶冶他们的性情,培养和提高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形成跨学校合作的良好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