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践行雷锋精神 小善举传递大爱心

发布时间: 2024-03-0418:56作者: 汪正玺 易红卫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3月4日,鹤峰县实验小学11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学雷锋精神,做尚美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404中队的少先队员用雷锋真实的故事和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全体同学进行了分享,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的每件事都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永恒的精神丰碑……”503中队少先队员在分享中慷慨激昂,向在场师生传递着雷锋精神的温暖与力量。

  学校德育处号召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将其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到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去。

   

  活动现场,进行了“爱心衣橱”和“爱心书柜”捐赠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纷纷捐出闲置衣物和图书,向有需要的人们传递一份爱心。现场收到衣服100余套,将通过县内爱心机构送到山区学校;图书1200余册,将充实到学校的图书长廊。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该校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其中包括一节主题队会课、举办雷锋精神知识竞赛、开展助力美丽鹤峰志愿活动。同学们可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可以在父母的带领下,看望身边的孤寡老人;可以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给需要的人;可以帮助有困难的人上电梯、过马路、提东西等;可以拿起垃圾袋,捡起社区、景点的垃圾,或主动清扫小区、楼栋的卫生死角等。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城市文明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到创文创卫的实践中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