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留”下温暖 “守”望幸福 ——鹤峰县实验小学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发布时间: 2023-12-2416:26作者: 汪正玺 易红卫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时已冬至,寒冷无比。1222日,鹤峰县实验小学的多功能报告厅里却温暖如春,该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大聚会,45名留守儿童与“爱心妈妈”一起过“集体生日”。 

 

  生日会上温暖爆棚,仪式感拉满,留守儿童尽情享受学校为他们举行的生日盛宴。美食中心为孩子们准备了面条、鸡蛋、鸡腿等丰盛的午餐;容美镇白鹤井社区也给孩子们送来了新颖别致的生日礼物。 

 

  生日会上还现场视频连线了几个孩子的家长,他们远在他乡也为孩子送来了祝福。活动中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和老师、社区志愿者互动交流,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卡,最后孩子们一起吃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留守儿童是学校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该校一直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建有留守儿童温馨之家、亲情小屋,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成长发展档案,成立“校园妈妈”爱心团队,定期开展家访、心理辅导等结对帮扶活动学校已连续5年以不同形式为409名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