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曲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311:33作者: 张传郧 师晓媛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3日,郧阳区青曲镇洪门小学的学生在阅读《与爱同行——青少年爱心教育》《生命至上——青少年应急能力培养》等书籍。自该镇启动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来,各学校广泛开展“与爱同行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按照相关部门工作安排,青曲镇教育系统在中小学校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时代主旋律,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价值理念;砥砺临危不乱、坚毅勇敢的意志品质;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本届读书活动用书为《与爱同行——青少年爱心教育》《生命至上——青少年应急能力培养》。该镇坚持学生自愿原则,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牵头,从区新华书店征订读书活动用书。活动中,青曲镇各学校紧扣读书活动主题,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引导全镇青少年广泛阅读有关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生命关爱、意志培养、应急抢险、法律常识等内容的书籍; 通过开展交流讨论,促进主题读书与其他学科学习、课内学习与 课外学习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互联网等,广泛开展读书评比、读后感评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开阔视野,在学习和实践中陶冶情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