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实验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9-2518:38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在国庆74周年即将来临之际,9月25日,丹江口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活动中,各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日英雄的小故事,还与同学们一起朗诵爱国诗歌,同唱爱国歌曲。同时,各班主任结合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针对学生不同年龄段,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低年级认识国旗、升国旗时行注目礼;中高年级规范敬礼姿势、了解国歌的由来、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同学们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

   

   

  通过这次活动,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记住了那些为争取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记住了那些为争取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作为新时代的传承人,我们更要热爱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同祖国共成长,在此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我的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