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318:24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在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抗日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生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9月3日,市五堰小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

   

  清晨,该校大操场上响起激昂的国歌声,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向国旗敬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学校大队辅导员曾妍发表了主题讲话,她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从小好好学习,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要求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呼吁同学们,作为当代少年,理应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热爱和平、维护和平。在庄严的氛围中,曾妍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宣誓。

   

  紧接着,该校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队会,班会课上,老师向学生介绍历史文献资料,引领学生回顾那段沉痛又可歌可泣的历史,并讲解设立抗战胜利纪念日的意义。听着老师的讲解,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战争带给人们的深重灾难,了解了中国军民抗争侵略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课件上播放的真实历史图片、亲历抗战者的回忆视频更使同学们的心灵无比的震撼,心中激起强烈的民族精神,更深地理解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五七班同学邓懿轩说:“我仿佛眼前看到那个时代,体会到那种惨痛,也更加明白‘勿忘国耻’的含义。”“我的心中难受极了,”二六班王一朵同学说,“我一定要从小学好本领,长大保护我们的祖国。”

  很多班级用心设计了自己的活动,有的班级老师带领学生捧读爱国主义读本,有的班级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短视频,多种方式带领学生探究民族之殇和保家卫国的精神,引导学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

  据了解,学校德育处还组织学生拿起彩色粉笔和画笔,绘制主题黑板报、手抄报,学生的作品里,一面面国旗飘扬、一颗颗红星闪亮、一座座纪念碑耸立、一句句话语铿锵,充分表达爱国热情与守护和平的决心。

  五堰小学此次主题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