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把“爱国”的种子洒到幼儿心中 ——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小中国心,浓浓爱国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816:31作者: 来琴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帮助幼儿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情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于9月28日开展了“小小中国心,浓浓爱国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讲解国庆节的由来

  活动中,各班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图片、视频、绘本故事等形式,向幼儿讲解了国旗、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让幼儿了解国庆节的来历与庆祝方式,知道祖国的地域广阔,感受中国的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体验中国的强大与人民的智慧,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国的种子。

  随后,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为祖国献礼,小班的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用拓印方式创作出一幅幅美丽、独特的手掌画《我爱你,中国》,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中班的小朋友们激情满满的唱着儿歌加手势舞欢迎国庆节的到来;大班小朋友更是厉害,裁剪、拼贴……一张张鲜艳的中国地图在他们的手中呈现。小小的童心包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对祖国妈妈的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小班手掌拓印画《我爱你,中国》

   

  大班粘贴地图《我爱我的祖国》

  此次的“庆国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对祖国妈妈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加强了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懂得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促进了孩子素质的全面多元发展。在此,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和平、繁荣、富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