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弘扬爱国情 树立报国心 实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0-0913:58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它使得中华民族不仅创造了灿烂的文明,而且生生不息、连绵不绝。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增强爱国主义意识,让这种精神发扬光大。10月9日上午,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举行了“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活动中,同学们自信大方,或激情澎湃,或低吟叹颂,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我爱您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的演讲内容激人奋进,纷纷结合自己的成长感悟,追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歌颂祖国的迅速发展和美好前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愿望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演讲中,同学们能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他们如同春天里的花儿,一朵朵争奇斗艳,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与信念。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精彩表现打动了学校领导及评委们,也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实小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该校开展的第二十三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科学精神,此次演讲比赛从班级选拔到年级初赛,再到全校决赛,历时一个多星期。各个年级组认真组织演讲比赛初赛,让爱国教育的光芒普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洗涤每一个心灵。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