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激发爱国热情 争做时代新人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感人瞬间”微视频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014:02作者: 邵秀良 王丽华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新时代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和担当意识,为了让爱国精神更好的传承,近日,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义教育法》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观看活动。

   

  2024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宣部宣教局精心制作了四支主题为“感人瞬间”的微视频:《我爱你中国》《同在》《国是千万家》和《爱国心》。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LED屏,各班利用教室的电子白板等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展播了中宣部组织制作的4个爱国主义教育法主题“感人瞬间”四个微视频。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好好学习,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六年级学生陈怡航观看后激动地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营造全社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播放“感人瞬间”微视频,充分展现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全民族爱国热情,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宣传引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爱国主义教育事业,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校长张建华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