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保平安保开学 办特色教育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9-0308:50作者: 许光泽 李智来源: 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牛顿 。”9月1日,全面开学第一天。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511名同学走进各自的教室,黑板上滚动投影出清新活泼、图文并茂的学校“悄悄话”和班级群安全教育“一日答”等让孩子们眼前一亮,无处不在的警示教育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

   

  内容丰富的国学经典、安全警示教育

  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全面复学。如何使安全知识尤其是疫情防控的常识让孩子们耳熟能详,如何保证孩子们能平平安安地度过开学后的每一天?经过暑期的精心构思、制作打磨,校长黄太明从8月下旬尝试推出了一个集国学经典解读、名人名言、学校校训、安全教育“小贴士”于一体的学校“悄悄话”专栏,内容有校长结合本校实际精选的国学知识和安全知识等,通过编程,日日更新,自动推送,通过各班级群呈现,班主任还在班级群发布“每日一道安全答题”,让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防侵害等意识及传染病防控常识潜移默化根植到孩子们心中。

   

  一名教师在编发班级群信息

  “在保障师生健康平安,学校平稳顺利的前提下,通过‘悄悄话’专栏,开展‘国学经典’教育,以此为突破口,打造学校特色品牌,让丁家营镇一贯制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黄太明如是勾画着本学期及未来的办学计划。

  “新学期新起点。通过‘悄悄话’的循循善诱,班级群的耳濡目染,我们有信心让孩子们能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学校安全办主任成竹在胸地表示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