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尚美劳动教育"在茅箭区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2321:54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5月21,茅箭区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茅箭区60余名校级干部及机关股室负责人接受此次培训,茅箭区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副校长赵伟宏、丛娇娜也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为期7天,会议通过专家报告、视频教学、校长论坛、分组研讨、学员微分享等形式,聚焦基础教育动态改革、中小学校长专业化发展和领导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宏观、中观、微观上准确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并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做好贯彻落实,推动茅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23日的培训会上,学员代表丛娇娜以《启智润心 悦劳悦美》为题做了微分享,介绍了茅箭区实验学校的尚美特色劳动教育,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了汇报:一是理念创新,求真务实,引领尚美劳动教育生根发芽;二是因地制宜,基地建设,让尚美劳动长叶开花;三是课程实施,创设载体,让尚美劳动枝繁叶茂;四是因家校结合,多元助力,让尚美劳动开花结果。详细推介了该校尚美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设,情真意切的讲述了学校尚美团队开发尚美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感人故事,得到了现场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园长及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听了丛娇娜的汇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对该校的尚美特色教育品牌的打造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并称赞茅箭区实验学校将职业体验和劳动教育相结合,和德育相融合,非常好!强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学校开展适合孩子的特色教育就是好的教育,这也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是否好的根本要求,鼓励学校在有限度的范围内,把自己的特色教育做好,探索好,总结好,并希望上级部门给学校足够的探索自主权和实践的空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人民满意的教育必定是高质量的教育!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吸收借鉴其他学校的先进办学经验,补齐短板、提高质量,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探索出一条适合茅箭区实验学校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