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12名校长晒课搅活乡村教育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17-06-0211:27作者: 秦志清 刘世波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调动教师投身教研、课改的热情,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争当同事信赖、学生喜欢、家长和社会放心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自5月23日起,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长公开“晒课”活动。全镇12位中小学校长先后走上讲台,进行教学艺术展示,搅了乡村教育一池春水。 

  活动第一天,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朱运久“帅”先垂范,以任课教师的身份,给九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化学示范课《化学计算题专题》,既受到学生欢迎,又让老师们敬佩。接下来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全镇12名校长们参与上课,作示范、作榜样,晒出了一堂堂生动的公开课,不仅是教学方法的示范、课改的引领,更是对教师爱岗敬业的感召和执着教育信念的强大支撑 

 

  晒课活动中,校长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教学设计独具匠心,课堂活动精彩纷呈,有的简捷明快,有的贴近生活,有的风趣幽默……校长们根据各自学科的特点,坚持课改理念,把空间和时间还给学生,把学生当作学习的主人,展示了校长驾御课堂的风采。与此同时,校长们精湛的教学技巧、扎实的学科基本功也无不令观课教师深深折服。 

  每一堂公开课后,随堂观课教师均对校长公开课的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析。校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打开了关住自己的门,虽然从事了多年的教学工作,但对课堂又有了新的认识。 

 

  据黄集镇中心学校教研员徐云介绍,5月以来,在推进教育内涵发展过程中,中心学校将“领头雁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举措,积极付诸实施。中心学校要求所有校长带头任课,并和教师一起上公开课、优质课。为推进“领头雁工程”建设,黄集镇中心校特意举行了这次校长公开“晒课”讲评活动。校长率先垂范上晒课不仅营造一种浓厚的教研氛围,还可以引领教师锐意进取,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仅上一周,全镇新增教师晒课节数为160节次。目前黄集镇教师晒课完成率到达 116.77%晒课数完成率为123.27%。真可谓校长带头晒公开课搅活乡村教育一池春水 

  中心学校校长朱运久刀不磨要生锈 ,作为学校领导,校长理应带头上晒好课,一方面通过晒好课向教师传播前沿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为其他教师的教学改革提供 样板 ,通过以点带面提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校长只有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在晒好课中不断打磨、精益求精,才能做到常教常新,使自己的教学水平与时俱进,才能避免在管理和指导教师时瞎指挥。从目前全镇教师晒课热情度来看,校长晒公开课要形成常规,长期坚持下去,校长必须要真正成为教学的领军人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