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与校长相约 共读一本书 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开展校长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17:56作者: 赵雪琴 杨芳 赵玉兰来源: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雪琴  杨芳 赵玉兰)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郁的"读书"校园氛围,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出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12日,掇刀区掇刀石小学以“与校长相约,共读一本书”的形式开展了读书活动。

   

  古之有训:“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校教学以养正为标准,读书是学习、提升、养正的根本所在。任意一本好书,对我们的教育、管理、教学都有所启发,教育是无处不在的。掇刀石小学以“与校长相约,共读一本书”的形式开始读书活动。4月12日下午,赵玉兰校长走进教室、教师办公室,与学生老师们共读了作家龙应台创作的小说《目送》,探讨了读书收获,分享了经典书目。在亲切和蔼的交流中,校长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这本书让我们可以感受到作者寄寓其中的人生哲理,让人学会珍惜亲情、珍惜生命,让我们沉静下来,纯粹起来,带着爱和释怀与生命和解”。

   

  美的环境陶冶情操,美的课堂走向共建,美的文化润泽心灵。校长把读书的起点和归宿定格在追求美的过程,倡导“因追求美而上路,为欣赏美而思考,以坚守和建设美为归宿”。只有营造美的读书氛围,才能构建书香校园,加深文化积淀。

   

  读书是让人心胸辽阔,使人性向善、向美,心存敬畏,是为剔除人性之恶。校长把读书与工作、读书与生活、读书与人生结合,提出“品德高尚、气质高雅、精神高贵”的德育目标。因此,作为教师,应该用发现美的心灵引导学生;作为学校,应该在学校发展中“立美育人”。

   

  与校长相约,共读一本书。让我们与文字对话,在读书中用书香润泽心灵,以交流砥砺智慧,用灵魂碰撞灵魂。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我们一同走进书海,浸润书香。共读,是一个开始,“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才是阅读最美的存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