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一抓三做”提质量 校长率先来“亮剑” ——凉雾中心学校举行校长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21:16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10月12日,利川市凉雾乡中心学校在凉雾小学和凉雾民中录播室举行了全乡中小学校长教学大比武活动,来自该乡中小学的7名校长“亮剑”参加了比拼。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利川市2020—2021学年度教学业务大比武工作方案,根据凉雾乡中心学校提出的“一抓三做提质量”要求开展的,即抓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做有温度的管理、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热感的教师。校长先行先试,带头授课,聚焦课堂、优化课堂、创新课堂,发挥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该乡新一轮“课内比教学”热潮。 利川市教育局、市研培中心领导及相关教研员到场进行了指导,该乡中心学校工作人员以及各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学科骨干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听评课和观摩活动。 

    

  上午,7位校长分两个赛场轮番上阵“亮剑”角逐,评委们严阵以待,对标评课。课间,全体参与人员观摩了凉雾小学1700余名师生齐参与的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观摩者们对该校鼓号队奏乐升旗、学生国旗下演讲、班级风彩展示、师生演唱学校校歌点赞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抓拍借鉴。 

  第一组在凉雾民中“亮剑”角逐:凉雾民中的叶燕舞校长为我们呈现了一节沉稳大气、引领感悟、回归本色的语文课堂,他是孩子们学习的魔法师。马前中学覃发友校长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物课,在教学中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解决问题,构建自主合作的课堂模式,学生的学与教师的教交融在一起,他是学生的良师益友。铁炉寨小学的林晓红校长展示了一节英语课,她的课灵动活泼,课堂驾驭能力强,在课堂上总会给孩子带来惊喜,她是孩子们的大姐姐老师。

    

  第二组在凉雾小学“亮剑”比拼:凉雾小学的宋仕才校长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他用亲切风趣的话语,让孩子们打开心扉,倾诉所思所想,他是孩子们的心理咨询师。旗杆小学柯庭江校长为大家献上了一节“角的度量”的数学课,在课堂上那些“角”在小组合作中得以度量,同学们学以致用,他是孩子们学习的点拨者。孙家庵小学的谭康超校长为我们带来一节动手操作的科学课,看似复杂的科学知识,在孩子们小组合作、动手探究中得以化解,他是学生的引路人。官屋小学的李桂芳校长给我们展示了一节英语课,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是课堂中的一大亮点,她是孩子们学习的铺路师。 

    

  下午,在凉雾小学会议大厅召开了凉雾乡“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推进会。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说课议课活动。该市研培中心教研员对七位校长的课给予了肯定,进行了点评指导,对该乡践行的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市教育局李显念副局长对该乡开展的“一抓三做”活动作了指导,以“九化”为标对学校及管理者提出要求。 

  “全面开展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做有温度的管理、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热感的教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最后,凉雾乡中心学校校长陈继学精准诠释了“一抓三做”,并向参会者们分享了魏书生“抓教学质量的四大绝招”,希望各中小学校认真践行“一抓三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