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镇民警全力守护开学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8-3111:58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31日,正值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之际,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镇派出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守护开学报到学生安全。

  当日一大早,民警和村交通协管员、教师便在该镇各交通要道上,劝阻非客运车辆、超载车辆违法搭载人员行为。同时要求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尽量不要用安全系数低的车辆接送学生。“山区公路弯多路窄,而且路况差,坡度大,一旦出现事故就直接危及生命,为了本人安全和孩子的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许多驾驶员在民警的劝诫下,主动将孩子送上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安全送至学校。

  在学校门口,民警和老师共同维护秩序。在民警和学校保安的疏导下,家长和学生自觉排好队,有序登记后进入校园。校门口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三见警”措施使得今年学校开学秩序井然。民警主动帮家长提行李进入校门,老师热心为住宿学生找床位,联系班主任,一幕幕感人事迹让家长记忆犹新。

   

  民警执勤,秩序井然

   

  民警查找校内安全隐患

  “我们不仅在开学时执勤,以后还要在上下学高峰全面落实勤务机制,及时发现、处置影响校园安全的突发情况和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不间断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全力打造‘保孩子安全、让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民警的话让家长更加放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