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吕家河教学点音乐教师授艺北大学子

发布时间: 2018-07-1810:45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30日,北京大学中文系民间文学采风团师生共31人由北大教授陈连山带队,到官山镇采风 ,对该镇丰富的民间文学资源进行挖掘、收集和整理。在采风期间,吕家河小学音乐教师、民歌传承人文吉良“收徒”最多,大家对文老师“为了使民歌生生不息,采取民歌进课堂”的举措赞不绝口。连日来,采风团活跃在该镇13个村,55个村民小组。他们挽起裤脚来到田间地头,翻山越岭观看民间故事传说遗址,进入农家小院,拜名师、学真艺。晚上,大家围着文老师,聆听动人的民间故事,学唱原汁原味的吕家河民歌,像一个个小学生,认真听,用心记,间或提出自己的疑问,拿出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演唱会

  结束采风时,大家怀着对民歌乡镇的深深眷恋,采风团与当地传承人联合举办演唱会,北大学子展现了近半月的收获,将现代艺术和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向观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风采,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现场回荡。

  丹江口市官山镇地处武当山的西南麓,素有武当后花园之美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蕴藏了丰富的民歌资源——吕家河民歌,而且传承了大量的民间故事和民俗,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和研究价值。今年是北大第九次深入官山采风,此次采风以收集整理吕家河民歌为重点,着力推动其传承、保护工作。

   

  合影留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