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西: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预防溺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317:32作者: 欧治国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我把头浸在水里50秒就坚持不住了”。“短片中的溺水事故太触目惊心了”。近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多途径,多种形式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以班为单位,通过观看防溺水宣传片,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直观的宣传防溺水知识。主题班会上,安排学生分享生活中防溺水的例子及身边的故事,让学生更加意识到生命的来之不易,珍惜生命,增强安全意识。 

  班级还通过开展“体验教育”,亲身体验水中憋气,真切感受自己能够侵入水中的时间极限,体会“溺水”给自己带来的伤害。部分同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手抄报,生动形象地描绘了预防溺水的悲惨画面,有的同学则讲述防溺水知识和自救自护知识。 

  学校还组织各班通过微信群与监护人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学校要求学生熟记“教育部防溺水六不准”,让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懂得生命的宝贵。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利用微信群,校园大屏幕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一系列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教育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为全校5000余名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