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筑牢暑期安全网 防溺水工作不断档

发布时间: 2023-08-2516:32作者: 袁亮来源: 双沟镇中心小学乡村教联体浏览量:

  暑期即将结束,气温依旧炎热,溺水事故仍然处于高发时期,不容大家丝毫懈怠。8月25日上午,双沟镇中心小学教联体防溺水工作专班人员顶着炎炎烈日,一如既往进村组与村组干部、辅警、志愿者“四位一体”持续开展防溺水巡宣传教育,加强防溺水巡护巡查,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每到一村,教师防溺水宣教专班人员先将最新的相关防溺水文件精神传达到各村防溺水工作小组,一起研判防溺水的新形势,然后一起到重点水域进行巡护巡查,确保每片水域时时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随后专班人员敲门入户,面对面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六不一会”询问、模拟情景应对反应,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并结合案例分析,帮助家长切实提高监管意识,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切实做好“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通过专班持之以恒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巡护巡查活动,各村“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防溺水宣传氛围愈发浓厚,“家校社”通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为未成年人构筑了一道防溺水的坚固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