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柳陂镇中心学校接受区委防溺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8-0821:39作者: 杨远明 庹明东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8月8日,郧阳区区委平安郧阳建设领导小组第四组深入柳陂镇中心学校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未成年人防溺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在该镇首先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以《关于报送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实地查验点位的通知》附件中的“试点验收县以下实地查验点位一览表”为依据,实地查验市查验组反馈的70个乡镇、村(社区)点位问题整改情况。然后查阅检查了该校辖区中小学校(园)防溺水工作,包括“四位一体”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专班情况、符合实际的防溺水应急预案情况、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情况、重点水域、危险地段的防护设施设备、警示牌设置情况。随后详细督查了校外培训机构,内容涉及安全保卫严格,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安全应急预案详实,关键、重要部位视频全覆盖;规范设置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工作人员能熟练操作使用,定期巡检;按规定设置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完好,设置消防逃生通道并保持畅通;电气设备设施安全、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负荷用电,无私搭乱接电线和电线裸露现象。

  督查组提醒教师要持续宣传防溺水工作,落实每日提醒,增强学生和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督促家长强化对子女的监管力度,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聚焦重点群体重要地段、重要时段,持续专人值守,做好水域管理,加强重点水域巡查巡护,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督查组会紧盯校外培训机构,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时刻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各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要形成安全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记录,要全面推行使用国家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校外培训机构应对收费标准予以公示,严禁一次性收费超过三个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