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开展“敲门行动” 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8-0711:17作者: 史荣梅 王刚来源: 伙牌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8月6日,伙牌镇中心学校、伙牌镇中心小学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在吴宏伟校长带领下,针对隔代监护、贪玩调皮等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再次进行“敲门行动”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吴校长一行每到一个学生家中都会耐心把防溺水安全知识传递给学生和家长,并提醒家长近期天气愈加炎热,千万要时刻教育孩子不要到水库及周边水域玩耍。他再次强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全面掌握学生暑期有关情况,以班级为单位,每一个学生的假期主要安排、监护情况要全面掌握,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由隔代监护的学生等群体要重点摸清,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家长(监护人)制定暑期安全“一生一策”,避免学生假期失管失教;学校要建立完善假期家校安全联系机制,教师要通过班级群、电话、家校平台等定期与家长(监护人)沟通联系,加强防溺水安全提醒;针对隔代监护、贪玩调皮等学生,要组织班主任及教师开展1次家访。

  通过开展防溺水“敲门行动”,切实强化了家长对学生在外安全监管意识,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保护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