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落实“十个一” 编织防溺网

发布时间: 2023-08-1009:11作者: 刘瑞 丁腊梅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与管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防范和杜绝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幼儿生命安全,近日,丹江口市龙山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利用暑期,积极开展“十个一”防溺水活动,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活动期间该园园长亲自带领组织班主任摸排和紧盯班级重点幼儿群体,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幼儿等重点群体,健全关爱措施,定期开展家访,督促家长切实加强监管。

  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同时结合安全教育平台的资源,该园组织幼儿和家长观看防溺水专题课,着重从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入手,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能力。督促家长务必履行监护人职责,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牢记“七不”“两会”“四知道”。结合多地频发的溺水警示视频,各班班主任及时向班级群推送,组织家长和幼儿进行观看,通过警示视频中的案例吸取教训,远离危险水域并使此项活动家长的知晓率要达100%。

  针对该镇实际情况,构建“政府、学校、家长、村委会”的四方联防联控机制 ,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在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下 组织值班人员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池塘等危险区域巡查,并张贴醒目的警示标志和宣传标语。

  据悉,龙山镇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十个一”活动,切实增强教师、家长、幼儿的防溺水意识,凝聚家园合力,编织防溺安全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