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向邪教说不 从学生抓起

发布时间: 2023-04-1017:19作者: 胡昌保 、欧琴来源: 房县姚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有效提高学生的爱国意识、法治观念,积极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氛围,提高广大师生识邪、反邪、拒邪意识。4月10日,姚坪乡结合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姚坪小学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为学生,如果发现向家人宣传邪教的人员,或发现邪教宣传品标语的,应当自觉抵制并向我们公安机关报警;收到印有邪教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时,要及时到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在网上或手机中接收到邪教邮件、短信等时,要第一时间清理删除......”姚坪小学法制副校长戢宽在宣讲会上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向学生讲解邪教组织的本质、危害性和特征,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以及遇到邪教组织应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并及时报警。

  据悉,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平安课堂为载体,将法治宣讲、国安教育、反邪教宣传与平安校园相结合,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参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支持反邪教工作。

  

  下一步,姚坪乡将常态化开展平安课堂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方式,走入辖区所有校园,走近师生,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帮助青少年学生建立对邪教本质的正确认识,自觉抵御邪教侵害,防范邪教组织向青少年群体渗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