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双沟镇中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607:58作者: 胡华清 李红军 周玉蝶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全面提升中小学师生识邪、辨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11月15日,双沟镇中小学开展了以“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我们要自觉担当传播科学文化的使者,充分发挥教育的优势,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由自己带动家庭,由家庭影响社会,铸就一面抵制邪教的铜墙铁壁……”池阳小学的校长向该校全体师生发出了《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的倡议。

   

  “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和《主题班会》,我知道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精神自觉抵制邪教。”双南小学六年级学生周丽在体会中写道。该校除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反邪教的教育外,还利用了电子屏、展板、黑板报等举措对学生进行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教育。

   

  双沟镇初级中学在运动场上为三千多名师生,举办了《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的讲座。讲座上,法制副校长对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也结合了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面目和反动本质。讲座结束后,该校又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部分学生参与反邪教签名活动。

  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和反邪、防邪自觉性,也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健康无“邪”的校园环境及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