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九道中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13:22作者: 姚维满 董金荣 卢忠军来源: 房县九道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姚维满 董金荣 卢忠军)报道:为深入进行拒绝邪教活动,进一步增强反邪教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学生抵御邪教的能力。11月22日,房县九道乡初级中学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上午,各班老师组织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反邪教知识手册和《弘扬科学精神反对邪教迷信倡议书》,阅读各类反邪教书籍:《反邪教剪纸》、《反邪教寓言故事》、《反邪教童谣》等。学生们一边看一边讨论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相信科学、预防疾病、文明健身、远离邪教。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并在反邪教承诺书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坚决同邪教作斗争。学校要求各班办好“反邪教”主题黑板报、手抄报,提高学生们的警觉感。

  同时,该校还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放星期回家后,学生们和家长一起学习反邪教知识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共同抵制邪教,对邪教坚定地说“不”!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以学校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的斗争力量。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掌握反邪教知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增强其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筑牢学生们远离邪教的“防火墙”,有力地保障了学生健康茁壮成长,为深化“平安校园”“无邪教校园”建设奠定牢固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