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崇尚科学勤学习 防范邪教报祖国

发布时间: 2021-01-1410:39作者: 曾亮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学生反邪教的意识,提高学生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1月13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崇尚科学勤学习、防范邪教报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以及对人类的危害,同时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班会课上,班主任们首先介绍了科学对推动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认真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做社会主义建设合格的接班人。随后,老师们还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列举生动具体的事例说明邪教的危害,指出了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本质。同学们认真聆听,大胆提问,通过师生交流,同学们对科学和邪教有了清晰的认识。

   

  通过开展这次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普及了科学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科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学习科学、探索科学、攀登科学高峰的兴趣和动力。同时,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对邪教也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增加了对邪教的辨析能力,提高了学生反邪教的意识,有效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