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911:27作者: 张丹 陈朋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邪教是冒用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的本质危害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对于邪教要不听、不信,要坚决抵制!” 3月18日下午,丁家营镇小学五(2)班班主任程雄通过班会对青少年进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本质以及对人类的危害,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空。

   

   

  主题班会

   

  手抄报展示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观,抵制邪教,三月中旬,学校德育处、政教处在全校组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包括以班为单位举办一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通过播放图文视频并茂的PPT,结合老师讲解、学生讨论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邪教是怎么骗人的,我们如何拒绝邪教的一些常识。为让反邪教意识入心入脑,德育处还要求各班开展一次“反邪教”手抄报,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绘制出他们对邪教的认识和抵制邪教的决心。后期,学校还将把孩子们绘制的反邪教手抄报复印,原件交学校参赛、存档,复印件带回家张贴,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反邪教教育辐射到家庭、村组、社区,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文明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