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上好“健康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0708:59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增强校园常见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中学生安全教育,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3月6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邀请县第二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到校为同学们上“健康第一课”。

  

  本次讲座围绕“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与学校相关的传染病疾病基本特点”“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要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等方面开展,从“春季传染病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到“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次第探究、循序而进、逐步深入,言浅意真向学生们介绍了容易在校园流行的甲流、新冠病毒、水痘、诺如病毒、肺结核等病的常见症状、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并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加强室内通风、接种疫苗、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增减衣物、保证充足睡眠、多饮温开水以及平衡饮食等方法来预防。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们不仅学习和掌握了预防知识,在以后我们还会养成良好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开窗、勤通风,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学生张雨涵说。

  据悉,在日常管理中,该校按要求严格进行晨午晚检,落实教室通风、消毒,并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讲究卫生、积极主动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对于患病同学疾病痊愈后的返校事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