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一中召开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2-0808:44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一中学浏览量:

  为充分协同班校心育双向作用,搭建班级心理防护体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2月7日,竹山县第一中学以“心理花园、共享阳光”为主题召开心理健康委员培训会。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阮英珍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讲起,让心理委员清晰自己的工作内容,明白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对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概述,让心理委员从一个新的角度了解同学们平常可能会遇到的困惑,比如学习问题、家庭矛盾、人际关系问题、情绪问题等等。心理委员的工作主要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活动、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开展朋辈互助或者上报给老师。沟通时要秉承热情、尊重、真诚的态度,认真倾听、共情同学,这样会让倾诉的同学感觉到温暖,进而更好的帮助同学。她讲到心理委员的自我关怀,有能力爱自己,才有余力爱别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呵护自身的心理健康。

  守心有责,护心有方。竹山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李家森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明晰了学校今后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工作,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全他们的人格,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校园安全筑牢防线。”

  下一步,该校将围绕心理健康开展宣讲、培训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确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人生理念,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健康心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发挥协同作用,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