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加强校车管理 守护学生安全 刘升镇中心校召开校车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17:07作者: 乔兆军来源: 枣阳市刘升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全面加强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保障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 3月7日,枣阳市刘升镇中心校召开2024年春校车安全培训会。全镇校车司机、随车照管员及所在幼儿园园长参会,会议邀请交警队队长马俊伟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会议由刘升镇中心学校安卫办主任习文才主持。

   

  培训会上,马俊伟同志以案说法,通过播放校车交通事故警示宣传片,讲解校车事故典型案例,普及校车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驾驶员一定要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密切关注车况路况,不能带问题上路,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要求随车照管员做好学生上下车的防护,校车接送手续要规范,坚持停车开门开窗。要求驾驶员、随车照管员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共同筑牢安全防线。紧接着,组织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开展了业务水平考试,并要求签订安全责任书。

  通过这次会议,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协作意识,更好地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